close


 
 
經過之前某次在新一季日劇剛開播時的日劇期待文(就是為了逃避遊記文而硬要顧左右而言他的那篇文章)記錄經驗後,我發現還滿有意思的…..因為現在看當初那篇期待文,很明顯的變動極大阿XD像是本來很期待的螢之光2,後來被我棄之一旁;本來列入候補區的GM卻變成我個人爆笑夏季日劇的首選(自戀刑事也不錯啦,只是追on檔的時候比較期待每週的GM……也許改天有閒情逸致的話會補一個簡單的夏季日劇結語吧,當作是前後呼應這樣。
 
 
在寫秋季日劇的事情以前,想提一下我覺得每年的日劇最後帶給我較深印象的,多是秋季日劇,不一定是劇情有哪裡特別傑出,但就是特別會有一些相較於其他季節日劇吸引我的點。像是顏色,秋季日劇的畫面顏色都很賞心悅目阿,例如落葉或楓葉什麼的,或者是劇中人物們的衣著搭配,秋季版的也總是比較能吸引我目光(其次是春季);有時候則是劇情特別有打動人心的感覺,讓我想到以前日劇板不知哪位鄉民說的「秋天是創作的季節」,我覺得這句話還頗有道理~
 
過往吸引我的秋季日劇像是:
 
1.      交響情人夢:服裝搭配、劇情、畫面顏色、配樂都很賞心悅目(悅耳)
2.      Real Clothes:西島大叔帥香里奈正、服裝搭配很有特色(雖然我覺得片尾畫面中,香里奈跟她姐姐們的衣服搭配示範有些也滿欠揍的,簡單來說就是一些只能存在在模特兒界的衣服,穿在路上會被揍)
3.      偵探伽利略:讓我踏入東野圭吾作品集閱讀不歸路的開端。
4.      流星之絆:有明三兄妹我都喜歡阿!宮藤式劇情也很對我胃口。
5.      Room of king:對大部分人來說這部比較冷門,但我很喜歡這種無厘頭風格,而且也是透過這部發現渡部篤郎演喜劇也是很俏皮的
6.      東京DOGS:這部還用說嗎?我還為了它寫了兩篇語錄整理耶!
 
其他讓我印象深刻的秋季日劇還有很多,我只是想稍微表達一下秋季日劇在我心中的特殊性XD以下開始正文:
 
 
 
l   「想每週追」區
 
1.      打工族,買個家(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
 
(這次官網圖片的後製好淡!好清晰的傑尼斯阿!XD
 
自從愛上nino後應該可以說是只要他有出演的劇我都會追…..繼流星之絆後睽違兩年二宮和也再度主演連續劇,這次的職業是打工族,感覺就很適合他(我覺得反社會的少年、身心障礙者、自由業者、以及永遠的17歲高中生都很適合他…..這算是粉絲的盲目嗎?但其實我想看他挑戰演變態)
 
女主角是香里奈,感覺很久沒看nino演愛情戲了,但聽說這次會有(但主要還是親情戲),感覺有點不搭的組合阿…..不過一切都很難說,本來也覺得他跟黑木梅紗演情侶不太搭,但實際看【拜啟父上樣】其實還ok,跟劇情鋪陳也有關吧。
 
nino媽媽的淺野溫子是此劇宣傳新聞中都會提到的人物,但我比較特別注意的是演爸爸的竹中直人跟姐姐井川遙。感覺私底下就是搞笑咖,又跟nino交情好的竹中直人要跟nino演父子衝突對立戲應該會很妙(看專訪文他們也有提到很怕會笑場的事)!井川遙之所以會注意到是因為從Room of king開始我就莫名其妙注意到這個演員了,因為我覺得她是位正姐。當然我心中最正的正姐還是吉瀨美智子啦~
 
演員名單參考:二宮和也、香里奈、淺野溫子、竹中直人、井川遙
 
 
2.      獸醫杜立德(獣医ドリトル)
 
看簡介應該是一部充滿著熱血、動物、對立、愛意(簡介是寫井上真央v.s成宮寬貴,但我總覺得最後應該是會變成小栗旬v.s成宮寬貴….的醫療喜劇吧。
 
老實說雖然看過很多醫療劇,但我真的對獸醫題材沒啥興趣……完全是純粹看卡司就決定要追的劇。竟然能把小栗旬、井上真央、成宮寬貴三個人湊在一起我覺得很了不起!因為尚未開播所以無法發表有關第一集的觀看感想,不過光看角色造型及設定,會讓人頗有微詞的絕對是小栗旬的髮型…….為什麼你要背叛高倉奏(東京DOGS的造型而選擇這麼油的頭!
 
演員名單參考:小栗旬、井上真央、成宮寬貴
 
 
3.      SPECSPEC~警視庁公安部 公安第五課未詳事件特別対策係事件簿)
 
看過第一集了,客串這集的卡司超豪華(有上川隆也耶,他真的很適合演這種角色…..,不過我覺得這部日劇一開始真的不該任由電視台打著【繼續2】的名號來宣傳的(導演在專訪文中有提到其實這是跟【繼續】主題內容完全不同的作品,只是沿襲了一些過往在【繼續】中出現過的設定而已),因為這樣會導致觀眾跟媒體都會拿繼續來跟SPEC做比較,偏偏繼續實在是太經典了(請讓我尖叫一下:渡部篤郎好帥!滿臉是血也好帥!),所以如果把SPEC跟繼續放在一起比較,特別是繼續一劇的忠實粉絲觀眾一定會覺得SPEC輸很大,但問題是這本來就是兩個不同的劇阿!
 
SPEC跟圈套或是偵探伽利略這類推理劇(看似超能力或不可思議,但其實只是亂力怪神或是可以用科學理論推理解釋)不太一樣,此劇是以SPEC是確實存在的」的前提下發展出來的故事(其實我覺得有一點兒像X檔案,只是SPEC裡頭沒有外星人)除了男女主角外,我個人期待的配角是飾演戶田前男友的城田優以及總是陰森出現的椎名桔平,我覺得他們兩個真的好有存在感,感覺劇中人物好像全部都有SPEC的樣子……目前唯一擔心的是大魔頭不曉得會不會又像【繼續】的大魔頭那樣鋪陳過多,導致觀眾不耐煩以及爛尾。
 
導演運鏡跟影片剪接的風格我很喜歡(如果說繼續跟圈套也是這樣的風格,那我會盡快把它們都看完的),主題曲也很不錯,如果出了PV再來分享給大家。
 
演員名單參考:戶田惠梨香、加瀨亮、椎名桔平、城田優
 
 
4.      秘密
 
(我覺得拍這張宣傳照志田應該超害羞的…..
 
劇情大綱就是一對母女在外遇難,媽媽的肉體死了但是靈魂附在倖存的女兒身上,結果就這樣跟爸爸開始了在家是夫妻,在外是父女的這種充滿社會與道德爭議的秘密新生活。原著在開播之前搶先看完了……但其實我不是很愛這本原著,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之前在網路上莫名其妙被爆結局雷的關係。另外則是故事發展中有一些比較衝突性的情節,雖然描寫的很真實,但我不太喜歡,這本原著嚴格講起來其實沒有那麼推理…..不過衝著演員我還是會看的。
 
看志田未來跟佐佐木藏之介既要演父女又要演夫妻感覺就超妙,不過志田的身高感覺會成為以後戲劇發展的一點小阻礙(雖然很兇>/////<,看上季震撼鮮師時發現的)吧?看人物關係圖感覺佐佐木大叔真是享盡齊人之福(角色設定是志田的老師也對他有好感),不過一邊拍這麼有挑戰性的戲一邊還要跑去醫龍戰隊3兼差擔任賽況解說員,還真是辛苦他了。
 
演員名單參考:志田未來、佐佐木藏之介
 
 
 
l   「會看但想出完再看」區
 
1.      與惡魔契約的女人(ギルティ 悪魔と契約した女)
 
光看卡司名單就覺得追了也沒有損失的一部劇。新聞說這是菅野美穗繼【戀愛奇蹟】後隔了十幾年再度挑戰反派角色,這讓人很期待,因為小時候看戀愛奇蹟也覺得菅野美穗的演技好搶眼,覺得這女人真是壞透了,但還是令人想一直看到最後阿。
 
目前有略看一下第一集。菅野美穗的雙面人性格真的會讓人毛毛的,不愧是戲精阿,看她演反派真的好過癮阿~~玉木宏的頹廢模樣(其實他前陣子就是頂著這造型去韓國宣傳交響電影版…..當時還想說現在是人人都要走山田孝之的路線了是不?)搭配演技也沒被強大的菅野美穗壓過去,讓我很期待這兩人之後的發展。我覺得會想的到菅野美穗+玉木宏這個組合的人真是太高招了!其實印象中玉木宏好像不是第一次演刑警了(還是我記錯?),不過現在這個頹廢刑警造型還滿深得我心的。飾演玉木宏前女友的吉瀨姐姐跟玉木宏對戲也好有fu,女刑警造型也很帥氣~
 
飾演記者的唐澤壽明(他的造型真的太犧牲了我說…..也如我所期待的是個敗類記者(這個人到底是有多想看演員們演變態敗類…..,也很期待之後他的角色發展。不過由於這是一部既沈重又充滿了謎的戲劇…..所以打算出完再一口氣看。
 
演員名單參考:菅野美穗、玉木宏、吉瀨美智子、唐澤壽明
 
 
2.      黃金豬(黄金の豚~会計検査庁特別調査課)
 
題材我覺得沒特別吸引到我,另一個涼子姐姐-米倉涼子這一季也接演了一個類型相似的連續劇(看片行程太滿,只好過幾年(?)再說了),所以這很明顯又是因為卡司才決定要看的劇……涼子姐姐跟北海道的木村拓哉大泉洋繼【派遣女王】、【工作狂媽媽】後又再度同台了,真是令人期待阿~還有岡田將生也不知為何感覺很久沒看到他演連續劇了(明明人家去年秋天還有演粉紅系男孩…..,差點以為他又要回歸電影掛的懷抱了。他這一兩年真是狂接電影阿。
 
演員名單參考:篠原涼子、岡田將生、大泉洋
 
 
3.      醫龍3(医龍 Team Medical Dragon3
 
醫龍戰隊竟然能出到第三部,這真的是太神奇了!不曉得坂口憲二這次的台詞量是否能超越第二部的傳奇呢(第二部簡化到大概的主要台詞只有「啊。」「手術刀。」這樣…..?手術賽況解說員佐佐木大叔這季要兩邊跑,究竟台詞能超過坂口憲二幾百倍呢?哈利波特小池徹平這次竟然當上指導醫太神奇了!而且竟然能把稻森泉又叫回來也太神奇了!在第二部下場那麼慘的岸部一德竟然還能翻身演第三部更是神奇中的神奇了!
 
不過我覺得更神奇的是……我現在就覺得我還是會把這部看完…….我對第三部的不滿就是竟然沒有水川麻美(雖然知道她明年要演大河劇會很忙,但也可以回來客串一下手術助手嘛~)跟北村一輝兄妹倆。不曉得這次朝田龍太郎又有多神?心臟又有多搶戲呢?就等它播完後再來觀賞了。
 
演員名單參考:坂口憲二、小池徹平、稻森泉、心臟
 
 
4.      幻夜 
 
因為原著是東野圭吾所以必看…..當初看完幻夜真的覺得白夜行的唐澤雪穗真是小case阿~新海美冬才是惡女中的惡女!如果說白夜行還保有一點人性的希望,那基本上幻夜就是連一點希望也不留給你了。
 
深田恭子演反派我覺得是可以期待的,畢竟之前看她客串伽利略某集就覺得還滿有fu的,不過跟塚本高史這組合感覺好新穎阿~wowow電視台製作的劇都很讓人期待,幸好這次有提供低調,不然要看到這個電視台的劇真的好困難。
 
演員名單參考:深田恭子、塚本高史
 
 
 
l   「全劇終再觀望」區
 
1.      小田霧響子的謊言(霊能力者 小田霧響子の嘘)
 
其實我本來沒特別注意這部劇…..不過有看過第一集的鄉民說是個輕鬆的小品,石原里美的角色很有喜感。所以可能全劇終會找來瞧瞧吧。
 
 
2.      流星(流れ星)
 
 
竹野內豐隔了好久再度主演月九,卡司陣容也很華麗,還有上戶彩跟稻垣吾郎以及水上劍星(經紀公司真的捧很大!繼東京狗後再度站上月九舞台了他)。其實人物設定算有吸引到我,只不過因為行程太滿了,加上很怕純愛劇路線又會失敗(【月之戀人】跟【無法坦承相對】帶給我的陰影實在太大了…..,所以先處於觀望狀態。
 
 
3.      爺爺今年25歲(おじいちゃんは25歳)
 
這部的題材很奇妙,藤原龍也演一個46年前(1964年)因為山難被活生生冰凍在雪堆的25歲青年,46年後奇蹟的被發現並醒來,結果要跟已經52歲的兒子、25歲的孫子及22歲的孫女共同生活…..而且那位52歲的兒子是高橋克實!這個設定實在太妙了!感覺就是會很爆笑阿,而且好久沒看到藤原龍也演電視劇(又是一個電影咖),因為比較晚(11月)播出的關係,應該要很後面才能看到了吧。
 
 
 
 
寫期待文真的好累阿!不過又覺得真充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