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很多跟性別有關的日劇,本文會提到的四部中就有三部是翻拍……所以其實本來沒想到夏天會有這麼長一串清單,大概是因為卡司(還沒看到劇情的情況下只好先注意卡司…..,以及對翻拍效果的好奇心吧,不過夏天我會想每週看的日劇還是偏向輕鬆喜劇類的,感覺夏天就是要走這種輕鬆&青春路線阿~所以「每週看」跟「想播畢再看」的區分跟我自己對該劇的觀感沒有直接相關唷~先說一下。

 

部份日劇可能會稍微提到一點第一集的內容,但還是會盡量不講到劇情。

 

 

l   「想每週看」區

 

1.      唐★吉訶德(ドン★キホーテ)

唐吉訶德.JPG  
  

交換靈魂算是常見題材沒錯,但看到交換靈魂的人是松田翔太跟高橋克實,就立馬決定要看了XD,黑道老大跟社福人員交換靈魂後之間的火花就是看點阿!

 

目前看過兩集,風格讓我有點聯想到俠義看護,同樣都是讓黑道人士參與跟自己本業大相逕庭的工作,不過本來我以為這部應該是喜劇色彩比較濃的日劇,看過後覺得除了搞笑外也有感人的地方,有帶出唐吉訶德故事本身引人思考的另一面,期待劇情之後的發展~

 

演員名單參考:松田翔太、高橋克實、內田有紀、成海璃子

 

 

2.      全開女孩(全開ガール)

 全開女孩.JPG  

月九最近又開始走愛情元素重的路線,像是去年的流星就頗受好評(之後那兩部雖然卡司方面我都有興趣,但看著看著我還是情不自禁對編劇發了放棄……,夏季這部又是一部卡司新鮮的劇(奶爸三人組都很是很不錯的綠葉XD,所以我決定再相信一次月九~

 

看了兩集,草食男肉食女的設定還算流暢,雖然覺得新垣結衣的表情變化還是不夠豐富,不過角色在工作上的衝勁還是有詮釋出跟Code blue不一樣的感覺~錦戶亮從上季的年輕爸爸角色後就被看中可以開始演爸爸了嗎,溫柔小爸爸的角色也滿適合他的。大家走出宗祐(Last friends)的陰影吧!雖然在流星之絆的時候我就走出來了XD

 

 

演員名單參考:新垣結衣、錦戶亮、蓮佛美沙子、藥師丸博子

 

 

3.      IS~上帝的惡作劇(IS~男でも女でもない性~)

 IS.JPG  

這本漫畫以前逛租書店的時候不知為何經常會瞄到,但一直沒有看,秉持著夏季想每週輕鬆看日劇的原則,本來是列在播畢觀望名單中的,但看了第一集後,我默默的把它放入了每週追區感覺自己無法等到播畢再看了…….

 

探討性別議題的日劇不多,畢竟尺度的拿捏跟劇情鋪展的方式還是比較困難一點,目前看了一集,氛圍偏溫馨,尖銳的部份當然還是有,因為要呈現出社會觀感跟IS家人如何面對這個情況等不同角度的反應,不過目前為止給我的感覺是還滿感人的。福田沙紀把小男生的感覺詮釋得很自然,然後也期待剛力彩芽之後的表現~

 

演員名單參考:福田沙紀、剛力彩芽

 

 

4.      原來是美男(美男ですね)

 原來是美男.JPG  

翻拍劇真的越來越多,可是翻拍劇真的很少得到普遍好評,多半都是罵聲很高……不少人說怎麼拍的跟韓版一模一樣,不過我是覺得這就是翻拍原韓劇的日劇,像,只是符合了翻拍劇的需求啦大家放鬆……但目前男二男三給我的感覺還是比較不像韓版那樣令人印象深刻,希望之後會有鋪陳,然後目前讓我覺得最帥的角色竟然是女主角……

 

不過會讓我想看這部劇的動力是在於配角……..特別是片瀨那奈、楽しんご,果然楽しんご在第一集就瘋狂表演LOVE注入XD,一直烙英文的社長也很有趣,希望原版中講Natural Calling的橋段日劇也會再演一次~是說第一集請到了倖田來未,如果以後每集都會有一個用本名的明星應該也不錯~

 

演員名單參考:瀧本美織、玉森裕太、小嶋陽菜、楽しんご

 

 

5.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JPG  

這部當初傳出要翻拍的時候,真的是讓人感覺很不妙,因為選角方面真的是不容易……不過看了第一集倒是覺得翻拍的感覺比預期中的好一點,台詞很多跟動畫第一集也相符合(還沒看漫畫….,特效也很多~目前還沒辦法適應的真人版角色是Honey學長,雙胞胎真人版倒是很快就接受了XD山本裕典有演出自戀又愛碎念的環,不過我還是不太習慣第一集就弄出這種fall in love的感覺,因為原本的劇情設定好像是男主角並不會這麼快就體悟出他對女主角的感覺是愛情

 

以一集半小時的深夜劇來說,看這部不會太有負擔~所以就先繼續看下去了。只是有點好奇這個會怎麼收尾……

 

演員名單參考:川口春奈、山本裕典

 

 

l   「會看但想出完再看」區

 

1.      白色榮光3(白色榮光3 アリアドネの弾丸)

 白色榮光3.JPG  

白色萌光……呃是白色榮光,出第三集了,結果我還是沒把前面的兩部看完,總覺得最近沒有看醫療劇的fu……所以雖然有小西真奈美還有福士誠治(又在注意配角的人),應該還是會先放著。

 

演員名單參考:伊藤淳史、仲村亨、小西真奈美

 

2.      太陽會再升起(陽はまた昇る)

 太陽會再升起.JPG  

之前的SP-最後的晚餐的連續劇化,卡司陣容很堅強,且SP中出現過的成宮寬貴好像也加入這部的演出,不過警探劇還是比較想看看大家對結局的反應再來決定。

 

演員名單參考:佐藤浩市、三浦春馬

 

3.      勇士闖魔城(勇者ヨシヒコと魔王の城)

 勇士闖魔城.JPG  

看到編劇是福田雄一,我就知道我會看了…....,感覺好久沒看到山田孝之展現出他的下巴(之前好一陣子都是大鬍子頹廢造型),光是編劇跟主角就期待了!然後也想看看飾演佛祖的佐藤二朗這次又會怎樣搞笑~

 

演員名單參考:山田孝之、木南晴夏

 

 

 

l   「再觀望」區

 

1.      花樣少年少女2011

 花樣少年少女2011.JPG  

看了兩集,但老實說卡司方面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2007版,新版比較有好感的角色目前是中村蒼,可能是小栗旬當初接演的時候造型實在是太不清爽了,佐野泉的形象比較不明顯(雖然是因為在軋舞台劇…..,所以這部就等結束後再觀望了。

 

演員名單參考:前田敦子、中村蒼、三浦翔平

 

2.      華和家四姊妹(華和家の四姉妹)

 華和家四姊妹.JPG  

四姊妹卡司真的很吸引人,不過看了一集覺得沒有特別勾起我追ON檔的興趣,所以就先放著了,另外觀月連續主役20年實在很厲害耶。

 

演員名單參考:觀月亞里沙、吉瀨美智子、貫地谷詩穗梨、川島海荷

 

3.      Bull doctor(ブルドクター)

 Bull.JPG  

加入了法醫學元素的警探劇,也由於是警探劇,所以決定等到全劇畢看網友們的評價再來觀賞~在VOICE飾演法醫學學生的石原里美這次變成了警察,志田未來真的是越來越正,但身高有點可惜…..

 

演員名單參考:江角真紀子、石原里美、稻垣吾郎、志田未來

 

4.      荒川爆笑團(荒川アンダーザブリッジ)

 荒川爆笑團.JPG  

光是卡司就能引起人濃厚興趣的一部日劇!扮相也都超好笑,因為還沒看過原著的關係,所以是不太會有原著包袱,但還是想等到它多播幾集後再來看~

 

演員名單參考:林遣都、桐谷美玲、城田優、小栗旬、山田孝之

 

5.      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それでも、生きてゆく)

 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JPG  

感覺好久沒看瑛太主演的連續劇了,不過這個題材(加害者家屬與被害者家屬的互動跟生活處境)有點沈重,所以雖然對卡司有興趣,還是只能先放在觀望名單了。

 

演員名單參考:瑛太、滿島光、福田麻由子

 

6.      薔薇色聖戰(バラ色の聖戦)

 

其實這部日劇九月才會播,所以觀望期會很長XD之前有聽過它被稱為「日版犀利人妻」的說法,不過因為我本身並沒有中犀利人妻的毒,所以這個說法不是吸引我觀看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吹石一惠初主演加上要潤而決定要看的~要潤加油!

 

演員名單參考:吹石一惠、要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全站熱搜

    yvonn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