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夏日劇閒聊)
 
 
管他的,我就想先發這篇阿~
 
這次要介紹的歌是日劇【無法坦承相對】(素直になれなくて)的主題曲
 
雖然劇情每集都在逼我罵髒話以及喝斥北川悅吏子趕快退休吧,以及一直很想為玉山鐵二哭哭(我覺得他的演技又更上層樓了!),基本上這部要不是因為主角群真的很會演,這麼爛的劇情真的是看不下去的…..我在這部喜歡的劇情橋段只有在描述友情青春互動的部份,果然北川悅吏子還是這方面的高手阿!妳為何要向淺野妙子看齊呢!妳為何要向淺野妙子看齊呢!妳為何要向淺野妙子看齊呢!(自己做回音)
 
但我還是覺得主題曲很合我胃口(?),因為不知為何我就是喜歡這種節奏緊湊又不是太緊湊的調調,TOKIO的雨傘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喜歡的。
 
 
 
雖然主題是想講一首歌,但我硬是要在這邊講一下夏季預計觀看的日劇清單(雖然噗浪說過),順便列一下(個人主觀認定的)各劇主要演員當作大家追劇的參考(還是大家打算等我當完首播白老鼠再來挑著看…..),算是為這篇本來疑似有打混性質的網誌加點料:
 
(除了劇情簡介外我不會爆看完第一集的劇情雷,請安心服用閱讀)
 
 
 
l   「確定會看完」區
 
1.      GOLD
 
 
野島伸司還是一樣有種,透過劇中人在丟理論炸彈…..不過雖然說教意味濃我卻不會討厭野島的劇,因為通常最後都會安排出乎意料的大逆轉,有時甚至會打破一開始劇中人表現出來的信念。再來就是梗鋪很多所以鄉民又開始在批踢踢日劇板發揣測劇情發展的文章了(跟之前無薔薇花屋一樣),我覺得光是看海報就覺得有梗(之前love shuffle也是在海報中就暗示了配對走向),所以一直不知名的在意大家穿的衣服顏色和衣服樣式(為何都有徽章….?)
 
不知為何總感覺劇情會走向「一發不可收拾的崩潰」,但是野島伸司近年來的劇收尾都還算歡樂(根據鄉民的說法,野島好像從高校教師後就沒有再寫過悲劇收尾的戲了),應該不至於會把結局搞得太悲痛。另外長澤雅美剪了一顆短到不行的短髮,目前為止她的角色比較像是黑化劇情的潤滑劑,所以覺得她有變得比較討喜了(在求婚大作戰時我超討厭吉田禮的!)
 
演員名單參考:天海祐希、長澤雅美、反町隆史、寺島進
題外話:不知為何覺得水上劍星(他演過東京DOGS的甲斐崎)沒有鬍子好怪…..
 
 
 
2.      自戀刑事(うぬぼれ刑事)
 
目前看了第一集,100%宮藤官九郎的世界沒錯!(之前流星之絆有些情節還是必須要尊重原作者東野圭吾)而且宮藤這次還兼任導演,所以我想應該會惡搞好笑到一個極致。自戀五人組每次的對話都好好笑~~
 
宮藤慣用的劇中劇惡搞當然這次也會出現,應該是要讓生田斗真這個「總是在演屍體的自戀演員」來擔綱。想到過去看過的(我還沒看池袋西口公園和虎與龍)曼哈頓愛情故事--「輕井澤夫人」;流星之絆--「來自加拿大的情書」、「妄想係長」、「爽朗教師」等等,就好期待這次的劇中劇阿!在劇中劇裡生田斗真要演劇中的長瀨智也,演自己的前輩在戲裡的角色感覺就很妙。
 
(解釋:戲中自戀刑警的爸爸把自己的兒子寫進書中當主角,然後被翻拍成真人版,生田斗真會去演這個主角….我講的會不會太複雜)
 
演員名單參考:長瀬智也(自戀刑事)、生田斗真(自戀演員)、要潤(自戀糕點師)、中島美嘉(自戀刑事的前女友)
 
 
 
3.      螢之光2(ホタルノヒカリ2
 
在看海報的時候就覺得不妙…..雖然當初在看第一部的時候我一直都是部長派(最近日劇板又開始在吵那個暱稱的問題我覺得很煩!寫標準中文有這麼難嗎?!),但是第二部的男二竟然是閃亮的向井理!我覺得不妙阿!我擔心我要倒戈了…..
 
還有這次外掛開很強!有從我看了腦先生就印象深刻的木村多江,演她女兒的竟然還是相葉爸爸的女兒萌萌果!
 
演員名單參考:綾瀨遙、藤木直人、向井理、木村多江、石井萌萌果
題外話:去查萌萌果的資料發現她竟然演過父女七日變新垣結衣的小時候….長大應該會跟少男殺手新垣一樣萌吧
 
 
 
4.      Joker-不被原諒的搜查官(ジョーカー 許されざる捜査官)
 
是日本人很愛拍的刑事劇,但吸引我注意的是主角竟然是堺雅人跟錦戶亮(堺雅人該不會是第一次主演連續劇吧…..!這卡司太華麗了!所以大概不管劇情怎樣我應該都會看,因為粉絲是盲目的。
 
「不被原諒的點」因為我還沒看所以不知道(我知道了!是帥到不可原諒!)……不過據說堺雅人這次的角色是「白天是很溫順療癒系的刑警,晚上會轉變成嚴格制裁嫌犯的冷酷角色」,加上錦戶亮要演一個內心受過傷所以隱藏著兇暴性(會宗祐再現嗎?但我很期待耶)的鑑識人員,所以劇情還是可以期待的。
 
演員名單參考:堺雅人、錦戶亮(有這兩個就夠了!)
 
 
 
5.      震撼鮮師(ハンマーセッション!)
 
劇情是在講一個詐欺師潛入學校冒充老師的故事,應該可以被歸類成校園劇吧(然後帶點詐欺色彩….?)。本劇的看點(?)就是速水茂虎道跟志田未來的40公分身高差,以及比嘉愛未這個大正妹,其實我很難解釋我為何會想看這部劇,只能說有志田未來我就情不自禁的會想看,之前的莎拉公主也是這樣。
 
演員名單參考:速水茂虎道、志田未來、比嘉愛未
題外話:入江甚儀又被夾帶進去演配角了….在正義的夥伴被志田未來夾帶進去,在名偵探的守則被松田翔太夾帶進去,只能說經紀公司勢力大真的是不同反響(本劇的學生群好像是研音跟星塵的人包辦)
 
 
 
l   「會觀望一下再決定要不要看」區
 
1.      夏虹(夏の恋は虹色に輝く)
 
劇名是我擅自簡稱的啦….. 另外官網目前還沒有明顯照片所以沒放圖。總之就是松本潤跟竹內結子演的月九,以及據說是純愛劇…..但我對姐弟戀真的沒啥興趣,所以雖然主角卡司很厲害我還是決定先觀望再說。
 
關於戀愛劇,我還是比較習慣看那種主題跟劇情重點是在別的地方,例如職場、友情互動等,然後在故事中間穿插一點角色們的戀愛那種的,如果是非常純粹一整天都在愛來愛去不做事的戀愛劇我就會有點倒彈(Love Shuffle可以說是例外),特別是劇本還寫得很不怎麼樣的就…..像是月之戀人,是純愛劇也就算了,本來考慮為了卡司們硬看,但劇情實在是鋪陳的太囧了(編劇:淺野妙子,以後遇到她的作品我就要畫星號)…..那就真的就只能對卡司們說see you next time了。
 
 
2.      GMGM~踊れドクター)
 
醫療劇。(好簡短的介紹…..吸引我的地方純粹是因為演員群,像是當直昇機醫生當得好好的卻跑來人家醫院兼差(?)的椎名桔平、(我個人)好久沒看到他們的吉澤悠還有生瀨勝久(還沒看圈套系列)、還有繼康子與健兒後再度同台的多部未華子和大倉忠義(這次會配對嗎?)
 
 
3.      懸崖邊的繪理(崖っぷちのエリー~この世でいちばん大事な「カネ」の話~)
 
去找到原劇名來複製貼上才發現也太長……山田優要演一個落魄漫畫家,感覺上是沒有特別受到矚目的戲,之所以會考慮進來是因為聽說這部劇很有趣,我覺得夏天還是要搭配一些輕鬆歡樂的日劇就是了。
 
說到漫畫家,她的老公良川直紀…..阿不對是向井理,現在也正在NHK演一個怪咖漫畫家,根據偉士牌大大(最近覺得「大大」是一個很靠杯的網路用詞,所以我決定要常用)的推薦,似乎是個很不錯的劇,我應該之後會考慮來看怪怪怪的妻子(ゲゲゲの女房)吧。
 
 
4.      美丘(美丘~君がいた日
 
這部是我不喜歡的苦戀題材(女主角正在生大病卻要跟男主角相遇戀愛,我不喜歡這樣啦),之所以會列入考慮觀看的劇是因為卡司是我有點期待看到的人們(林遣都小弟弟要演男主角我該如何是好…..),以及谷原章介又要演吉高由里子的醫生了,感覺看這兩個人的對手戲會隨時不小心講出「Yeah~Panda」的樣子
 
 
 
 
其實我這次最想講的日劇介紹題外話是:傑尼斯對戲劇作品官網肖像權解禁真是太好了......以前進官網卻只能看到傑尼斯演員介紹欄那邊是一些奇怪的照片代替,或乾脆留白,真的很空虛…..有時明明他們就是主角,官網大合照卻沒有他們…..雖然照片也是有後製過,不過因為後製完的感覺還是一樣逼真,這樣就ok
 
講了這麼多我還是要回歸正題,也就是其實我本來是想介紹歌的。不過事到如今還會有人要聽歌嗎?但總之遊記我會儘快開始寫的啦~不會呼攏大家的。
 
 
(不知為何我覺得MV中的主唱頭晃得好酸……
WEAVER - Hard to say I love you~言い出せなくて
 
作詞:河邉徹  作曲:杉本雄治
 
 
離れていれば
思い出す度に辛くて
隣にいても伝えられないまま
強がつて笑つて
 
あの日僕らは
出会えなこの運命さえも
向き合うことが出來ないでいた
 
Hard to say I love you
言えなくたつて
誰ょりきつと愛してる
心は觸れ合えなくても
せめて今だけは側にいて
 
Hard to say "you love me"
言えなくたつて
見つめていたい愛してょ
叶ゎないなんてゎかつてても
それでもいい
君じゃきゃ駄目なんだ
噓にならないょうに
 
觸れた指先
繫ぎ止められない理由は
違う人生でここまで來たからさ
できないょモドカシイ
 
信じた言葉を
現実が破り舍てたつて
信じることに葉ゎでも
 
Hard to say I love you
どんな時だつて
噓にでもない愛じゃない
伝ぇることは叶ゎない
切ない夢の中それでも
 
Hard to say I love you
淚になつて消ぇてくょうな愛じゃない
同じものたくさん持つてるょ
失ぇない
君じゃなきゃ駄目なんだ
見ぇない愛に觸れて
 
ねぇ僕らがいつか
全て抱きしめ合ぇるその夢は
優しい程殘酷で
泣きそうな程愛しいんだ
 
Hard to say I love you
言えなくたつて
誰ょりきつと愛してる
心は觸れ合えなくても
せめて今だけは側にいて
 
Hard to say "you love me"
言えなくたつて
見つめていたい愛してょ
叶ゎないなんてゎかつてても
それでもいい
君じゃきゃ駄目なんだ
噓にならないょう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