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劇是冬季的月九,看到一直扮演最佳綠葉的瑛太終於主演而且還演月九,內心就有先期待一下這部劇,雖然收視率好像也沒有達到月九的水準,而且一堆鄉民說對劇情失望什麼的,不過我覺得還算是不錯看的溫馨小品阿。只能說我可能真的很吃青春五人組校園劇這套,所以我要來為這部劇平反一下。
 
 
 
雖然看劇情大綱是說,這是一個在講進入法醫學研習組的五個醫科大學生的故事,所以大家難免就會把本劇跟CSI做個比較(其實劇中也一直有出現CSI…不過是有趣的背景XD),以這樣的前提下來看【VOICE】,是絕對會失望的。因為編劇切入的點是這五個學生透過法醫課上解剖得到的資訊,還有明查暗訪,解讀出那些死者在死前來不及對親人朋友表達出的聲音,這個方向也跟劇名一樣(完整劇名是【VOICE~ 亡者之聲】)。
 
以法醫學的角度來看,這幾個學生像偵探一樣跑去明查暗訪的行為並不是法醫應該做的事,不過因為我是以青春五人組的角度在看這部劇,加上主角是他們,所以由他們來辦案也是很合理的(這個梗【名偵探的守則】也有講過XD)。這部劇另一個可看的點就是五人組的互動,像是瑛太每集都要來一下的「十萬個為什麼」、還有佐籐智仁跟那個「全校第二有名的大河內守」(其實這是他在【交響情人夢】裡的形象….想說先用交響情人夢裡的角色來介紹比較為人所知)的「SM的互動」。
 
 
可能是之前就也很吃碰柑的日子(【Orange Days】)、求婚大作戰裡關於五人組的校園生活互動內容那套,所以在這部劇裡除了「亡者之聲」的重頭戲外,我最喜歡看的還是他們的互動。很青春,很傻,卻又很令人懷念,果然是同一個編劇寫出來的(【VOICE】跟【求婚大作戰】的編劇是同一人)。
 
演員方面,除了怪咖得很可愛的瑛太、維持一貫帥氣的實力派傑尼斯生田斗真外,比較妙的是以前自己覺得不討喜的演員在這部劇裡突然變得很討喜……像之前在看【新娘與爸爸】時,超討厭一天到晚跟老爸吵架的愛嘟嘴厚唇女石原里美(我有沒有這麼討厭她阿,用的描述詞彙有夠多…..),在這部裡變得超正!還有鄉民研究出來她在最後一集唇線畫的比較薄,讓她變得更正,果然嘴唇真的有影響到她……另外就是遠藤雄彌(終於寫出人家的本名),在這部劇裡的造型舒服多了,果然人就是不能東施效顰阿,像他在【交響情人夢】裡模仿千秋真一的造型,穿那種過大的白襯衫跟西裝褲,一整個就是不討喜……XD
 
 
最後還是來介紹一下主題曲,是GReeeeN的【刹那】,很有青春氣息的一首歌,我覺得MV很妙,是非常有夢想的一個MV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