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家出少女の口説き方(說服離家少女的方法)
 
奏與マルオ吵架內容:
  • マルオ的方言
奏:「他不是你能對付的」
マルオ:「總比你一個人來的好勒吧」
奏:「『勒吧』是什麼?」
マルオ:「就是『吧』的方言」
奏:「你是哪裡人?」
マルオ:「東京」
奏:「那哪來的方言?」
マルオ:「依照氣勢使用不同語言會有明顯的差別啊」
奏:「別裝腔作勢!」
媽媽打來的電話內容:
  • 問奏今年爸爸的忌日該像往常一樣叫壽司吃還是改吃西班牙料理,奏跟媽媽說待會再打給她(奏媽:「要是沒打給我,你就會變成壽司卷喔!」)

 

綠葉角色梗:
  • 堀川自責自己為何總是在犯錯,竟然說到哭了(マルオ:「喂…..你都20幾歲的男人了!別哭哭啼啼的!」)
  • 堀川感傷於マルオ以前的搭檔明明是他結果現在卻換成奏,女友安慰他,兩人又開始在眾人面前你儂我儂
  • 堀川挖苦自己身為一個警察竟然當咖啡廳服務生還能當得這麼好
  • 東幹久在搜查會議時想到嫌疑犯竟然跟10幾歲少年販售違禁藥品,氣到撲上前打白板(白板上貼著嫌疑犯的照片)
  • 東幹久煩惱於週末家人野餐與兒子處於叛逆期的事(每次聽他訴說苦惱的都是鈴江刑警….
  • 牆頭草對話集
舞島:「高倉!你多少要懂一些女人心吧」
課長:「軍隊出身的人,要搞懂女人心很難唷」
舞島:「(對奏)我也搞不懂你,秋天的雲也一樣。」
惡搞:
  • マルオ模仿【相棒】的主角刑警喝紅茶的樣子
 
其他:
  • 小弟又想找マルオ去跟空姐聯誼,被マルオ連續揮拳阻止話題
  • 酒醉的由岐再度被奏過肩摔
由岐:「又摔我……我可是女孩子啊……
奏:「對不起!絕對不能碰我的背!」
  • マルオ在搜查時流連於大胸部的女星,被奏訓斥


 

  • 奏在在跟線民講電話的時候一直被家人打斷詢問菜色
  • 由岐與マルオ試圖跟蹤奏,但被奏發現


 

 
 
 
6        潜入捜査で絶体絶命!?(窮途末路的潛入搜查)
 
奏與マルオ吵架內容:
  • 到底誰才神經大條
マルオ:「你就是神經太大條才總是傷害到別人」
奏:「像你這麼粗野的男人有什麼資格說我神經大條」
マルオ:「笨蛋!我能用筷子熟練的把豆子從右邊的碗夾到左邊的碗裡!可見我為人有多細緻!」
奏:「我們談的不是這種細緻!會不會夾豆子是另一回事!」
マルオ:「夾豆子跟為人細緻有直接關係好不好!」
奏:「那才沒有關係!頂多只能說明你手指靈活!」
マルオ:「你別瞧不起夾豆子!」
奏:「誰瞧不起
益子:「我們別再談夾豆子的話題了好嗎!!!!」
  • マルオ和奏臥底時又同住一
マルオ:「討厭!我又要跟你睡一起!」
奏:「噓!聲音太大了!那你睡地板啊!」
マルオ:「……又這樣!」
奏:「噓!」
  • 達菲熊的療癒 v.s. 皮諾丘的哀愁
マルオ:「我才不是小鬼!比起迪士尼樂園我更愛迪士尼海洋公園!是大人!」
奏:「喜歡迪士尼海洋公園哪裡像大人了!」
マルオ:「能喝酒啊,達菲熊還是治癒大人的角色,我最喜歡了!」
奏:「達菲熊才不是治癒大人的角色!你應該要理解皮諾丘的哀愁!」
マルオ:「你根本沒領會達菲熊的精髓」
奏:「達菲熊說到底就是達菲熊,都沒脫離小孩喜歡的外型!」
マルオ:「你去抱他看看啊!」
奏:「我沒抱過」
マルオ:「沒抱過?」
黑社會老大:「吵死了!達菲熊達菲熊的…..煩死了!」
マルオ:「(喃喃自語)皮諾丘哪裡有哀愁了…..



媽媽打來的電話內容:
  • 媽媽說自己生病了……中了韓流的毒迷上裴勇俊(奏:「現在才迷上?!」)

 

綠葉角色梗:
  • 益子刑警想勸架結果卻讓奏跟マルオ又吵起來
  • 堀川誇自己射擊技術一流,益子說自己兒子打靶還得第一名,被堀川用平輩語氣吐槽
  • 堀川進行埋伏工作時硬要熱血的翻越大門,結果益子推開旁邊的小門很輕鬆的就進入現場
  • 益子分析堀川跟他被派來現場埋伏的原因只是因為他們倆最會跑,卻讓堀川鬥志更加旺盛
  • 牆頭草對話集
舞島:「(無奈)只能繼續調查了啊……
課長:「我們沒有時間了」
舞島:「(堅定)嗯,沒有時間了」
惡搞:
  • 奏妹的男友模仿裴勇俊

 

 
其他:
  • マルオ臥底時裝腔作勢的踐踏虎頭地毯的虎頭,黑社會老大說那個很貴,嚇到マルオ
  • マルオ想化解同住一房的尷尬氣氛而開音樂,結果音樂是【第六感生死戀】主題曲
  • マルオ的小弟匯報給奏和マルオ無用的情報被巴頭
奏:「還有別的消息嗎」
小弟:「(慎重)店長交了新女友了。」
  • 堀川的手機有防水功能。(雖然是置入性行銷但看了真的會很想要….
  • 奏妹的男友模仿裴勇俊,想叫奏一起學結果被奏打

 

 
 
7        過去との付き合い方(與過去的相處方法)
 
奏與マルオ吵架內容:
  • 在槍戰的時候討論鬆懈警戒的時機
奏:「你為何總是給敵人可趁之機」
マルオ:「你也會有疏忽大意的時候吧!」
奏:「我從不給敵人可趁之機」
マルオ:「你洗頭的時候總是會放鬆警惕吧」
奏:「我始終注意著自己的後方」
マルオ:「我抹護髮乳的時候很仔細,自然會放鬆警惕」
奏:「我用的是含護髮成份的洗髮精」
マルオ:「反正你也是抓兩下隨便洗洗就算了」
奏:「抓兩下隨便洗洗有何不好?你以後也抓兩下洗洗就好」
マルオ:「我可是連護髮精華乳都要塗很久的!」
奏:「護髮精華乳是什麼?」
マルオ:「你不知道?」
奏:「所以我問你那是什麼」
マルオ:「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吧」
媽媽打來的電話內容:
  • 奏媽煩惱的大叫洗手間的水止不住,奏叫她去找QRACIAN

 

 
綠葉角色梗:
  • 舞島表示聖誕節她要請假,要益子幫他出勤,益子激動的說這樣孩子跟老婆會抱怨他。
  • マルオ拍舞島肩膀結果被打巴掌
  • 堀川女友微笑的說如果堀川劈腿,就會在第三者女人家中浴缸和浴室鋪滿海帶(堀川:「這就是愛的力量啊!我對真紀的愛就像那滿缸的海帶一樣!」)
  • 舞島名言:「我該出手的時候絕不手軟,不該出手時絕不插手。」
  • 搜查活動結束益子想去陪家人看球賽,舞島不讓他去
舞島:「不行!我最討厭這種『溫馨家庭』的感覺了!」
惡搞:
  • 奏媽模仿奏小時候吃到咖哩就會模仿的著名咖哩廣告台詞動作
  • 奏唱QRACIAN(日本提供建造修理水管服務的公司)的廣告歌給奏媽聽
奏媽:「(大叫)那是什麼~~?!」(被奏掛電話)
マルオ:「……那是什麼?」
其他:
  • マルオ跟奏去健身房進行監視行動,結果旁邊的跑步機來了個大胸部正妹,兩人頻頻偷看


 

  • マルオ抱怨家裏氣氛緊張(マルオ:「氣氛一緊張我就渾身起雞皮疙瘩,小心我最後變成鳥飛走喔!」)
  • 奏妹男友白目的邀請奏吃奏媽做的咖哩,再度被奏打(奏:「你哪有這個身份來請我吃自家飯!」)
  • 奏在幫由岐和マルオ蓋被子時,被マルオ一個翻身踢中背部

 



 
 
8        思い出された約束(回想起的約定)
 
奏與マルオ吵架內容:
  • 喳喳星人
奏:「不要嘰嘰喳喳的嚷個不停!除了在這裡等我們什麼都做不了不是嗎!」
マルオ:「是你在嘰嘰喳喳的吧!喳喳星人嗎?」
奏:「……喳喳星人是什麼?」
マルオ:「就是嘰嘰喳喳說個沒完星球的人,像女人一樣!」
奏:「我哪裡像女人了?」
マルオ:「每次吃完飯都要用手絹把嘴巴周圍擦一遍」
奏:「這是禮節你懂不懂啊!哪像你每次吃完飯都要來一份冰淇淋,你才像女人呢!」
マルオ:「我就是以最後能舔上幾口美味的冰淇淋為樂趣而活的!」
奏:「喜歡舔著吃冰淇淋的就是女人!」
マルオ:「喜歡舔著吃冰淇淋的才不是女人!」
奏:「……舔著吃冰淇淋到底是什麼東西?」
マルオ:「你不知道就別亂嚷嚷!」
奏:「噓!安靜點!現在不是爭執的時候!趕快上車!」
マルオ:「(大吼)啊?!」
奏:「……吵死了!喳喳星人明明就是你!」
マルオ:「啊~~~!」
媽媽打來的電話內容:
  • 奏媽打來說最近想開始練提拉米蘇,可以幫助減肥有點像瑜伽。
奏:「你想說的是皮拉提斯吧……
奏媽:「啊?那我剛剛說成什麼?」
奏:「提拉米蘇……
奏媽:「哎呀!那不是甜點嗎!討厭~~哈哈哈哈哈哈~~~」
綠葉角色梗:
  • 堀川在槍戰時幻想自己會死在現場,女友從後面叫他時以為是幻境
(堀川:「感覺簡直她就在我身後一樣(轉身)哇噢~!怎麼回事!!真紀!」)
  • 堀川女友氣定神閒的邀約男友槍戰結束後一起去吃午餐
  • 益子跟舞島想確認槍戰現場外頭還有沒有敵人,硬把堀川推出去
  • 益子跟堀川在討論槍戰的攻守策略,堀川一不小心講話又沒大沒小

 

惡搞:
  • 鈴江審訊犯人時,問犯人肚子餓不餓,可以叫奶油培根義大利麵來吃。
犯人:「欸?不是炸豬排飯嗎?審訊嫌疑犯的時候」
鈴江:「這是戲劇裡才有的情節,現實中只提供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其他:
  • マルオ遞麵包給奏,奏心不在焉,連包裝都沒打開直接啃塑膠袋
  • 奏受不了奏妹男友的白目便反坳他的手臂,結果自己被妹妹勒住脖子
  • 高倉家祖傳的飯糰裡包的是煎蛋捲跟魚板



 

 
 
 
9        近づく過去からの罠(觸碰過去的陷阱)
 
奏與マルオ吵架內容:
  • マルオ煮壽喜燒時把蒟蒻絲倒在肉上
奏:「拜託你不要把蒟蒻絲放在肉的旁邊」
マルオ:「你是在說這個啊……有什麼關係!男人的料理就該這麼做!」
奏:「肉會變老的!蒟蒻絲裡含有石灰的鈣質,會讓肉裡的蛋白質提早變硬」
マルオ:「蒟蒻絲才沒有這樣的能力」
奏:「你完全不瞭解蒟蒻絲是用什麼東西做成的」
マルオ:「那我要是肚子裡塞滿了蒟蒻絲,是不是腹肌就會變硬了?!」
奏:「這我怎麼會知道!不然你現在試試看!把衣服撩起來!撩起來!」
マルオ:「我不要!不要!」
由岐:「(破音)啊~~~吵死了!!!!我來把它拿開…….
媽媽打來的電話內容:
  • 奏媽問奏聖誕節要怎麼過,奏說要工作不會回家
奏媽:「聖誕夜也要工作?壞人也要回家吃蛋糕慶祝聖誕節的,你就別操心了」
奏:「可惜壞人一般都不愛吃甜食」
奏媽:「那我就不在襪子裡準備小奏的禮物了喔!哼哼!」
奏:「……就算對我哼也沒用,我早就過了從襪子拿聖誕禮物的年紀了……
(這次反倒是先被媽媽掛電話)
綠葉角色梗:
  • 益子報告關於神野的身家調查沒有特殊發現,被堀川嘖了一聲
  • 益子報告自己的搜查結果,舞島詢問細節未果,又嘖了益子一聲
  • 堀川熱血的說自己這次要立功,但不肯透漏原因,被マルオ大吼:「說!」(但說出理由後又被眾人嫌無聊)
  • 聖誕節到底能不能放假的討論(堀川v.s.舞島)
堀川:「舞島小姐是沒差,我可是一直期待著跟真紀過聖誕節呢~~」
舞島:「聽到你這樣說,我更期待神野會在聖誕節出現了」
堀川:「……舞島小姐,你真是心理扭曲耶,在這樣扭曲下去就算等到Around 40也是看不見未來的喔」(小註解:大塚寧寧演過【Around 40)
舞島:「我下次真的會把你扔到東京灣裡去」
堀川:「……
  • 有關聖誕節慶祝方式的討論(益子v.s.鈴江)
益子:「你覺得如果我家聖誕音樂會只買了三張票,這代表什麼?」
鈴江:「連票都搶不到?這音樂會有這麼熱門?」
益子:「(激動)根本不是這樣!是他們根本沒把我那份算進去!你說這算什麼嘛?算什麼算什麼嘛!」
鈴江:「應該是為爸爸著想吧,想說爸爸要工作啊」
益子:「是這樣嗎……這樣孩子會跟我越來越不親耶」
鈴江:「神野可能會在聖誕夜出現啊」
益子:「(歇斯底里)家人們都在優雅的欣賞音樂會~爸爸卻在玩槍戰!啊我的天啊!!」
惡搞:
  • マルオ連續兩次以模仿搞笑藝人春日的梗來跟由岐告白

 

其他:
  • マルオ:「在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歡吃的就是壽喜燒!」(日文「喜歡」和「壽喜燒」發音相似)

 

 
 
10集 決着のクリスマス(決戰聖誕節)
 
奏與マルオ吵架內容:
  • 遲鈍的小鈍
マルオ:「由岐不在你覺得寂寞就露出寂寞的樣子啊!我就滿臉寫著寂寞!」
奏:「本來逮捕神野後我們就不會再一起生活,現在只不過是提前而已」
マルオ:「就是因為你總說這種話由岐才會去他們那裡的!你這個遲鈍的小鈍!」
奏:「……遲鈍的小鈍是什麼?」
マルオ:「一點都不瞭解女孩子的想法,你就是鈍鈍鈍鈍的小鈍!」
奏:「有個人物名叫鈍鈍鈍鈍的小鈍嗎」
マルオ:「我剛才想出來的!從今天起你就是鈍鈍鈍鈍的小鈍!」
  • 龍龍與忠狗
マルオ:「這樣就糟蹋了感動流淚的橋段了!再來一次!」
奏:「我從一開始就沒打算掉眼淚」
マルオ:「你看過龍龍與忠狗嗎?想一下跟阿忠分別的片段啊!」
奏:「你別把我跟阿忠混為一談!」
マルオ:「你別汙辱牠!」
奏:「我只是叫你別把我當作牠!」
マルオ:「夠了你沒資格談論牠!」
奏:「那你對阿忠……
由岐:「(破音)阿忠阿忠的吵死了!!!!」
媽媽打來的電話內容:
  • 奏媽說她養的電子寵物可能快死掉了,叫奏回去幫它清大便
奏:「不行啊我現在沒空清大便」
奏媽:「最好帶它去醫院看病,餵它吃藥,再陪它到處玩玩,讓它的滿足度升到最高級」
奏:「我辦不到,對不起」
奏媽:「它是我的第三個孩子啊!是你的弟弟!」
(奏掛電話)
マルオ:「大便怎麼了?」
奏:「誰說大便了」
マルオ:「你明明說了!」
綠葉角色梗:
  • 聖誕節的討論(重點:舞島的笑聲)
益子:「看來我鐵定去不了聖誕音樂會了」
鈴江:「你老婆真有先見之明啊!」
舞島:「哈哈哈哈哈哈~~~」
  • 認輸的臉
舞島:「有些人天生就長著一張認輸的臉,益子你說說看」
益子:「我輸了」
眾人:「真合適」
  • 聖誕節的討論2(重點依然是舞島的笑聲)
益子:「平安夜只有我在工作,老婆跟小孩都去音樂會了!(歇斯底里)」
鈴江:「對音樂會一直懷恨在心啊……
舞島:「哈哈哈哈哈哈~~~活該」
益子:「你一生都不會幸福的!!!!」
  • 益子和老婆小孩音樂會現場碰見,被老婆小孩瞧不起(益子太太:「你今晚就睡家門口!不回來也沒關係!」)
  • 最後的牆頭草式對話集
課長:「幹得好」
マルオ:「不好意思啊~(得意貌)」
舞島:「又沒有誇你」
課長:「マルオ也很努力了」
舞島:「確實努力了,我來誇獎誇獎你~~」
  • 堀川嚴肅的向奏報告自己要跟真紀結婚的事,眾人:「誰管你啊」
 
惡搞:
  • マルオ再度模仿了【相棒】主角喝紅茶的動作

 

其他:
  • 奏直到最後一集還是搞不清楚大家說的「噁心」是什麼意思
  • 真紀一邊哭一邊剝橘子,堀川為了轉移話題便招呼大家吃水果,結果端上桌的水果都被真紀削到快沒有肉了
  • マルオ跟由岐道別時玩人工倒帶再道別一次
  • 奏扭捏的端咖啡給マルオ喝(想探聽由岐的事),被嫌棄像考生的媽媽
  • マルオ和由岐這次成功跟蹤奏回家,奏被奏媽叫「小奏」的小名曝光
  • 奏媽給奏、マルオ跟由岐三人護身符,分別是「交通安全御守」、「安產御守」、「合格祈願御守」
  • 由岐最後想從後面抱住奏,但依然被奏過肩摔
  • 奏在機場行李箱被偷走,還假裝有行李箱繼續拖著走
  • 奏追捕偷行李箱的小偷,在機場開槍(マルオ:「喂!別在這種地方開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