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寫這種文章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我喜歡過的演員實在太多了…….有的是因為演技,有的是因為皮相,有的是因為前兩者任一加上私下個性,而且還會一直變來變去。我盡量就寫最近比較常愛的那幾個吧(無奈個屁…….
 
 以下分為年輕組與大叔組,大概30歲以上可能就會喊他一聲叔叔~沒辦法日本藝人平均出道時間實在太早了。喜歡程度粗略分成【近似無理性的喜愛】和【會繼續默默注意新作】兩種標籤,年輕組因為是之後才補寫,所以標號順序是用年齡高低來決定的。(中間拖稿了11個月,喜好跟想寫的內文都跟10個月前不太一樣了!這就是拖稿的壞處!不過好處是終於整理的比較有系統了……
 
不過因為補寫了年輕組,不自覺又把大叔組的拿出來翻修了一下……後面的星號改成跟年輕組的一樣似乎比較流暢。
 
 
=====================
 
    正文-大叔組
 
1.      西島秀俊
 
 
會愛這個人也算是滿突然,因為我第一次看此人的日劇是一部我用來配飯的普通笑鬧劇【山女壁女】,基本上一部在講平胸女與大胸女的奮鬥故事確實是沒什麼特別會吸引我注意的地方,但因為我看戲的壞習慣就是很愛亂注意配角,所以我看完這部的感想完全只集中在這個大叔身上。
 
但因為當時查詢大叔的作品都是我比較沒興趣的類型ex.大奧系列…..,所以我停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在注意這個大叔…….直到看了【Real Clothes】,才發現怎麼可以有一個實際年齡接近40歲的大叔,卻把衣服穿的這麼時尚然後個性又這麼俏皮阿!!!!!(請准許我用五個驚嘆號,因為他是新歡)
 
想要瞧瞧這位大叔以及香里奈的可以瞧瞧【Real Clothes】,平平主要場景都是在百貨公司,西島秀俊在【Real Clothes】裡的打扮跟【山女壁女】根本就是天差地別,因為在之前那部是演一個很有藝術才華的泥水匠,穿著自然就是髒兮兮的比較多;但在【Real Clothes】裡他演的是百貨公司的採購,整個人根本就是時尚帥氣到不行,雖然嘴巴很壞很愛對香里奈碎碎念,但是帥哥的特權就是不管帥哥做什麼都會被原諒(就像結城美智雄雖然想要毀滅世界,但因為他是帥氣逼人的玉木宏所以你會原諒他),而且明明就年近40,演出俏皮戲份的時候卻不讓人覺得突兀,真的是相當奇妙的一個大叔~
 
前陣子他演的白色榮光2也播完了,根據小小偷看幾個片段(我想乖乖從第一季開始看,所以不想看太多後面的…..的心得,西島秀俊還是一樣帥氣逼人阿!不愧是急診部的染血將軍(戲裡角色的外號)!吃棒棒糖也可以吃得這麼帥氣是怎麼回事!衝著他還真的有把大奧第一章拿來嗑看看的衝動,想知道他演的德川家光戲份怎樣……而且大奧三部曲比較不像篤姬那些大河劇一樣一演演一年,一部就跟一季的日劇長度差不多而已,所以要追也不是不可能。
 
 
【近似無理性的喜愛】★★★★
【會繼續默默注意新作】★★★★★★
 
 
 
2.      堺雅人
 
 
我懷疑我喜愛的大叔類型是有特定的……給飯小姐看西島秀俊的照片時,她說有堺雅人的味道,嗯,其實我也這麼覺得。
 
最早注意到堺雅人是因為他跟釋由美子演的【秘密花園】,本來乍聽劇名以為是很沈重的劇,但實際上根本就是無厘頭搞笑劇(當然還是帶有一點秘密的劇情,另外劇情裡的漫畫家筆名叫花園百合子,不然怎麼叫秘密花園…..當時就覺得這個大叔的眼神真的很殺,然後就開始注意他。
 
後來快轉了一下堺雅人出演【篤姬】的片段(真的是快轉,反正他演的德川家定大概出來十幾集就領便當了,所以我就從他出現的那集開始看,看到他領便當那集,然後只注意看有他的劇情),眼神還是一樣殺耶!而且也很有演技!他跟宮崎葵的對手戲真的就像一對恩愛的夫妻,讓我覺得宮崎葵其實嫁給他也可以哦~(人家都已經嫁給高岡蒼甫了….就連陳u林一開始在篤姬中只愛瑛太,後來經過我強力推銷後也轉愛家定大人了!可見堺雅人確實有他的魅力低。
 
目前擁有的片單還有他演的【冰之華】和【Triangle】以及初主演【Joker-不被原諒的搜查官】,但因為都是偏向推理懸疑的劇情所以可能會消化的很慢…..應該會先看他的電影【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吧(這部明明也是推理懸疑!)
 
               
【近似無理性的喜愛】★★★
【會繼續默默注意新作】★★★★★★
 
 
 
3.      福山雅治
 
 
與其說福山雅治是演員不如說他是歌手….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要來說說他。
 
一開始注意到他是因為【美女或野獸】,他跟松嶋菜菜子的組合實在是太有火花,本劇也是我內心認為的經典新聞界職場劇。在這部裡還可以看見剛出道的白石美帆(她好正!不愧是跟福山雅治傳過緋聞的人),配角群也都很經典,像是兒玉清、佐佐木藏之介、還有驚鴻一瞥的水川麻美等。
 
(疑?變成在介紹相關演員了….快拉回來!)
 
福山在【美女或野獸】裡飾演一個個性痞痞又好色的電視製作人,這個角色似乎比較符合他私下的性格(所以【偵探伽利略】裡湯川學的假道學模樣有種令人噴飯的感覺….,並且因為他主業是歌手,所以他演過的電視劇實在不多,他的最早的經典作品應該是【一個屋簷下】,但也是一部我衝著演員去翻出來但到現在還沒看的老日劇…..
 
從看完【美女或野獸後】開始迷上他,結果他隔了好幾年才接了【偵探伽利略】(所以這部我從確認出演情報一出來就期待的要命!明明當時就在忙畢業展),以及伽利略電影版【嫌疑犯X的獻身】,然後接下來又演了一整年的【龍馬傳】,搞不好我不追大河劇的慣例會被打破,因為阪本龍馬是浪人所以定裝照沒有我害怕的武士頭….
 
 
【近似無理性的喜愛】★★★
【會繼續默默注意新作】★★★★
 
 
 
4.      渡部篤郎
 
 



(這張照片感覺好像寫真集才會出現的照片.........)
 
第一次看到他是【白夜行】,其實這應該算是很晚的作品了,他前面作品有一大堆,其中我只有【不需要愛情的夏天】、【繼續】,而且還沒看……
 
在【白夜行】裡頭的他真的很搶眼,雖然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可是卻還是會一直注意他的一舉一動,他領便當的橋段也是我看整部唯一有鼻酸的段落,壞人領便當似乎總是讓觀眾大快人心的感覺居多,但是看他領便當時真的覺得非常捨不得,因為撇去他惡的部份,其實劇中最瞭解亮司的人恐怕是他,他和亮司雖然不是親人,關係卻比親人還複雜,看起來像是牢牢的握有亮司把柄的角色,但實際上也是一直牢牢保護隱藏那些把柄不讓警察發現的角色。
 
看完這麼紮實的反派角色後我接著看了【Room of king……喔靠腰勒,我只能說那種衝突感就跟你看完【白夜行】馬上接看【魚干女又怎樣】的綾瀨遙,或者看完【Love shuffle】馬上接看【最喜歡你!】的香里奈一樣,一時之間真的很難適應…..他在【Room of king】裡完全就是諧星一枚阿!!!可是很可愛我喜歡,看完更喜歡他!
 
但他在【不需要愛情的夏天】裡頭是演一個牛郎….我覺得我會再衝突一次。另外衝著他我觀看了【天生妙手】,我想我也沒看過這麼帥又這麼可愛的醫生叔叔,那家醫院的醫師袍會不會設計的太帥氣了點……連水川麻美穿我也覺得她帥氣逼人阿。
 
 
【近似無理性的喜愛】★★★★
【會繼續默默注意新作】★★★★
 
 
 
5.      上川隆也
 
 
其實我對他的印象是他怎麼一直在演醫生(其實他的作品我完整看過的只有【讓愛說出來】、【花樣少年少女】、【Mr. Brain】,其中兩部的職業都是醫生)…..但是他的帥真的是不容小覷,而且有越來越帥的趨勢,可能跟髮型也有關,畢竟我還是不太欣賞【讓愛說出來】中的麥當勞頭……
 
演技部份當然也是很優,但僅就花樣跟腦先生這兩部來講,因為讓愛觀看的年代實在是太遙遠….花樣裡他演的是一個帥氣逼人的男同志校醫(一定要強調帥氣逼人,因為他的眼神很電),大抵上是負責搞笑的配角,但是看到他就馬上想到「哎呀這個人是不是以前【讓愛說出來】裡那個麥當勞頭帥哥阿」;腦先生裡他是客串最後兩集的一個反派,我覺得根本就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阿~~單穿白吊嘎跟外罩白襯衫的休閒憔悴風(這兩個形容詞竟然放在一起….也很適合他!
 
在腦先生之前他還演了一部【笨天鵝】(我不願意回想緯來版的翻譯什麼老公真命苦的),不過因為我不忍心看他在劇中形象如此委屈(?),再者是這個劇情不太是我食的下去的類型,所以雖然共演名單中還有帥氣逼人的成宮寬貴,我還是無法觀看完。其實我對他的愛比較沒有這麼深啦我想,但是他之後再有新作我還是會注意的。
 
 
【近似無理性的喜愛】★★★
【會繼續默默注意新作】★★★★
 
 
 
 
    小結
 
寫這個果然是很累…..另外雖然我私心喜愛他們,但也沒有任何人的作品我真的全部都看過。畢竟他們是大叔….出道到現在作品實在堆的像山一樣高,大部分因為年代之久遠都未必翻得到;另一個未能全數觀看的原因,就是劇情部份也會先在內心過濾想不想看,像是大河劇,雖然卡司很華麗又容易遇到喜愛的演員,但因為不想看他們戴武士頭就會很自然的先放棄…..
 
所以觀看日劇真的是一條不歸路…..因為實在是太多部在排隊等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